欢迎访问广东仲恺科技开发公司主页!  

科技公司党支部10月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浏览次数:

一、科技公司党支部10月工作简讯

1、10月10日,科技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上吴亚榕书记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学报和科技公司党支部调整和换届请示的批复,同意撤销学报和科技公司党支部,设科技公司党支部。同时,根据党章规定,经全体党员充分酝酿和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等额选举办法,选举吴亚榕为支部书记候选人。10月30日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办法,吴亚榕同志以4票全票当选支部书记。

二、科技公司党支部10月工作动态

(一)

“激发家国情怀,学习女排精神”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家国情怀教育和文化自信意识,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建立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克服艰难的必胜信心。10月14日和10月22日,科技公司党支部开展“激发家国情怀,学习女排精神”《我和我的家乡》和《夺冠》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家乡》让大家在笑声和泪水中,感受到了发生在祖国大地上欣欣向荣的变化,也看到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成果。《夺冠》中女排们同甘共苦、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们。

此次观影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发了大家思乡、爱国爱党情怀,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女排坚韧不拔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二)

“党课开讲啦”乡村振兴主题党课

10月30日,科技公司党支部在科技孵化园一楼开展“党课开讲啦”乡村振兴主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科技公司的党外人士一同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的主讲人梁红教授,长期致力于猕猴桃品种研发和高效栽培技术推广,曾先后获得“广东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科技扶贫先进个人”和“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光荣称号,荣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多项。他培育的“和平1号”美味猕猴桃被遴选为广东省农业主导品种,“仲和红阳”中华猕猴桃新品种及其良种良法配套栽培技术被遴选为广东省农业主推技术。梁红教授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一线,针对三农实际,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把科技资源导入农村,全面开展科技帮扶与合作对接,为服务精准扶贫和乡村全面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因此,2019年10月,梁红教授成为广东省唯一获得国家科技部通报表扬的科技特派员。

课上,梁红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和工作的经历给我们讲述了20年来不忘初心使命,矢志服务三农的心理历程以及作为科技特派员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任重道远的责任担当。

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在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专题党课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梁红教授20年来长期服务基层生产第一线的矢志不渝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将以身边的优秀作榜样,牢记初心使命、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校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Copyright@ 2019 广东仲恺科技开发公司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仲恺路501号仲恺科技孵化园四楼404室    电话:8900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