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仲恺科技开发公司主页!  

程萍校长参加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9日浏览次数:

4月15日,广东省召开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宁生,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校长程萍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上审议通过了《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创建方案》和首批院士顾问名单,与会代表参观了广州国家现代农业科创中心功能板块,并举办了首批10个要素平台入驻揭牌活动。

会议强调,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国两会“科技创新”部署,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全力推进广州国家现代农业科创中心建设有新作为。一要协同创新发展,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加强农业科技基础前沿研究,强化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力争取得一批重大创新性成果。加快现代种业、节水农业、绿色增产、食品安全等领域技术攻关,推动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跨区域融合,加快形成农业创新驱动发展新模式。二要创新体制机制,探索科研成果转化新举措。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制定具有突破性和吸引力的高端人才引进政策,探索完善切合实际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建立知识产权明确、成果权益分配清晰的分享机制,创新科学家和企业家名利突破机制。三要立足产业融合,打造乡村振兴战略“新引擎”。充分发挥资本运营优势和基金群规模效益,坚持农业科技与产业化相结合,围绕富民兴村产业积极对接市场需求,真正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小农户享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四要强化农技推广,争做科技与产业无缝对接引领者。积极探索公益性和市场化有机融合的农技推广新模式,加快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五要加强对外交流,打造国际农业合作先行区。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连通粤港澳、辐射全国的大湾区绿色农业、智慧农业合作发展平台;推动国际农业产能合作,吸引全球创业者、企业到广东创业发展。


 

       Copyright@ 2019 广东仲恺科技开发公司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仲恺路501号仲恺科技孵化园四楼404室    电话:89003949